噤声

vb:噤声k

忘执gl[无限](31)

31、丛林之神的求救(十四)


  司嘉搓了搓手臂有些受不了了,忍不住小声嘟囔几声,试图将这气氛驱散。


  “阿西,这林子里好吓人,而且不是枯树就是枯叶,什么都没有,我们上哪找真神?”


  李宁玉全部心神都放在了林中的环境,并未接话。顾晓梦也懒得搭理她,低眸扯了扯身上的衣服。


  处于炎热的夏季,那些血迹已经干涸了,凝固在衣服上有些干硬,血腥味稍微浅了一些,但依旧明显。


  司嘉是个外向话多的,没人理也不觉得尴尬,转又问起了任务进度。


  “我们主线进展到多少了?”


  顾晓梦蓦而得到提醒才想起来看一眼,唤出板面,回道:“百分之九十了。”


  “这么快,任务应该很快就完成了。”司嘉兴奋地说完,顿了两秒,面色突然又低落了下来,深深叹了口气:“唉,通关了又能怎么样呢,之后还是要进下一场任务,而且到时可没那么好的运气能遇到你们了。”


  她心里清楚得很,这第一场任务若不是抱上了两位大佬的大腿,自己说不定都活不过第一晚就被狼叼走吃了,这么危险的地方,她靠自己又该怎么活下去?


  “要是下一场也能遇见你们就好了...”司嘉自言自语地嘟囔着,又甩了甩头:“算了,怎么可能呢,我要是有那么好的运气,生前也不会...”


  “找到了!”


  一声压低的清冷嗓音打断了司嘉的出神,她连忙抬眸四处寻扫,“哪儿呢哪儿呢?”


  可来回看了好几遍,周围除了树就是树,哪里有一点特殊之处?


  不等她茫然太久,李宁玉凝重着眉眼开口解释:“是阵法,这片林子里有很多难以察觉的小阵,又由这些小阵组成了一个大阵,只有把这个阵破除,才能找到真神所在之处。”


  “哈?阵法!”司嘉再一次为这玄幻的世界感到头疼,怎么连阵法都出来了,难道现实中真有人懂这种东西??


  “宁姐,你既然能看出来,那应该有办法解吧?”司嘉试探地问。


  若是她们都不会,那这关岂不是完了!总不能靠运气随机试吧!?


  “有办法。”


  技能六[破译]令她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这里的几年学习过各种相关知识,对阵法也算有些了解。


  虽这么说着,李宁玉却依旧紧蹙着眉头,心中总有种不好的预感,“我们需要尽快行动,否则被狼妖察觉就来不及了。”


  顾晓梦侧眸不动声色地瞥她一眼,唇角无意识地向下撇了下。


  以她的体能,要怎么尽快?林子这么大,要全速穿梭十分钟就能把她累趴下。也不知这人是怎么想的,加属性点不多往体力上加,智力加那么多有什么用,就那么宝贝她的大脑,都满到溢出来了!


  可惜李宁玉听不到她的心声,并且极擅长硬撑,根本不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加之这里只要出了试炼场就算只剩半条命也能瞬间恢复,糟践起来就更不以为意了。


  “跟着我。”


  李宁玉当即加快脚步,大脑极速观察分析着这里的每棵树,按照似乎毫无规律的路线在林子里穿梭。


  两个人跟在她身后左窜右绕的,属实半分没搞懂她在看些什么。


  奔波了近半个小时,顾晓梦能察觉到前面李宁玉已经是在硬撑了,但人却毫无慢下来的意思,仿佛身体在极力拖累着她,灵魂却依旧急切地不肯停歇。


  连司嘉都累得坠在后头就差吐舌头了,这样下去她身体怎么扛得住?


  到底有多不在意这具身体,从生前到如今,就从未变过。


  心头恼火渐深,顾晓梦几步蹿向前拉住李宁玉,动作突兀,令无防备的李宁玉一时站不稳直接趔趄一下撞进了她怀中。


  身体陡而微僵,勉强还算自然地将人扶稳推开,顾晓梦神色阴沉地望着眼前人茫然不解的脸。汗水滑过鬓梢,因长时间剧烈运动泛着潮红的脸颊,和反而变得更苍白的薄唇。


  “你是打算直接猝死在这,我们的任务也不用做了是吗?”开口便是冷讥热讽。


  “我没....”


  下意识地否认,却说了两个字便顿住,只因李宁玉已经反应过来,是自己不顾身体的行为把人惹恼了。


  “我没事。”李宁玉无奈轻叹了口气,从道具栏拿出了几颗药当着顾晓梦的面吞下去,效果立竿见影,唇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红润。


  “这里治疗哮喘的药很有效。”她垂了下眸多解释一句,也不知这个答案能不能让顾晓梦满意,心中微微忐忑。


  “对哮喘有效,还能为你增幅体力?”顾晓梦双手抱臂挑了下眉。


  “...不能,但是时间紧急。”


  言外之意为她也是迫不得已,所以不要怪她。模样谈不上理智气壮,反倒有点可怜的忐忑。


  她这样的态度,反而让顾晓梦更不好说什么了。在这个危险的试炼场中,哪有留给人矫情不愿受苦的余地,如此一来反倒显得更像是她在无理取闹,在意过度了。


  暗哼一声,顾晓梦蹙着眉转而问:“还需要多久才能结束?”


  这许便是不打算再追究了,李宁玉微松了口气,回道:“要将每个小阵都看过一遍,才能判断如何解开大阵,现在观察了大部分,估计再需十几分钟就好。”


  顾晓梦点点头,微侧过头瞟了眼正在夸张地喘气的司嘉,这动静掩盖了惯善于隐忍的李宁玉的呼吸声,但瞧着她前胸比平常更明显的起伏,和说话时微滞颤的声音,也能判断她此时必不会太好受。


  再过十多分钟,哪怕李宁玉撑得住,她也却看不下去了。


  “我们快一点,我总有种不好的预感,奉神庙那三人恐又要折腾出什么事端来。”


  可说话间耽误了这么大会儿功夫,李宁玉竟有些急躁了。


  按她习惯于冷静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的理智性子,其实不该有如此明显的焦急,但这是因她孤身存于此无所在乎,即便行差踏错损得也只是她一人性命。


  可上个副本的结束后,险些理智清零身死的顾晓梦给了她当头喝棒,直将她从这无休无止的一场场试炼的麻木中唤醒,晓梦与她命运相连,若出了什么意外,恐是只能同死了。


  顾晓梦无奈蹙眉,并非不理解她的急切,毕竟那许文瞧着就像个伪君子,一肚子坏水,指不定搞出什么坏事,只觉这鬼试炼真是折腾人。


  “你身体撑不住的,我背你走。”


  她语气笃定而不容置喙,仿佛比李宁玉更清楚她的身体状况,说完便转过去背对她微微俯身,完全不给人拒绝的余地。


  “晓梦...”


  李宁玉讶异又复杂地张了张唇,喉咙似被塞了团棉花,想拒绝,想劝她自己其实没有那么柔弱,却欲吐难言。


  心脏下了一场潮湿闷热的小雨,酸涩顺着血液涌进鼻腔,刺刺的尖锐微痛和鼓胀。


  每一次的抗拒与在意总是最显眼的,轻易能被人所觉,矛盾相撞的铮鸣却刺耳伤人,仅以声波形态传递的尖锐便能剐蹭人心,疼痛恍若洞穿。


  “别磨蹭了,不是很急吗?”


  顾晓梦依旧用着那副冷厉不耐的态度,与所行相较带给人强烈的分裂感。


  司嘉捂着胸口呼吸平复得差不多了,此时已将她们的言行都看进眼。


  两人皆正对着她,顾晓梦侧着头对李宁玉说话,瞧不清表情,但李宁玉眼中极快闪过的那一丝泪光,却被她捕捉到了。


  恍如将碎的无暇白玉,令人心头一颤。


  怎么这么苦,这两人,看起来怎么都这么苦...


  她全然不了解她们之间的经历,但只瞧着此时的相处,都够她脑补出一篇千古大虐文了。


  可真难受,她们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机会看到她们和好,如果到时自己还活着的话...


  几瞬过后,顾晓梦仿佛是不耐烦了,懒得再等待她的反应,直接回过头后退两步,拽住李宁玉的胳膊强硬地将其搭上脖颈,旋即一弓身把人背了起来,双手牢牢勾起她的腿。


  李宁玉下意识拢着她的脖颈收紧了手臂,整个人如同被触碰后本能卷起草叶的含羞草,伏在她不算宽阔的背上微微缩起。


  仿佛被置进一个坚硬但窄小的盾牌后面,便下意识蜷缩身体试图将自己全部藏纳至其后,贪恋更完整强烈的安全感。


  顾晓梦不曾注意她的小动作,注意力尽数集中在接下来的路程,低声命令:


  “去哪儿,指路。”


  李宁玉没吭声,又往下缩了缩,几乎将脸颊埋进她的后颈,嗅到淡淡体香中混杂的一丝血腥味,犹如一个干净的少女沾染上肃杀。


  微恍神一瞬,在顾晓梦等急了再次开口催促之前,李宁玉伸直了胳膊朝前探出一根指头,指向右侧一点钟方向,“往那边走。”


  顾晓梦为这方式愣了愣,莫名觉得有一丝熟悉,却也没多想,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跑去,逐渐加快速度。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李宁玉不断地变换手所指方向,顾晓梦必须高度集中精神,才能在转换方向的瞬间做好调整,不至于跑过头,或者忙乱地撞到树上。


  司嘉卖力地倒腾着双腿费劲儿跟在两人后头,浑身有气无力的,嘴上伸出一点舌头哼哧哼哧喘着粗气,累到双目呆滞,也灭不掉心中的吐槽欲。


  这俩人真会玩,宁姐好像在操控手游人物,手指往哪个方向滑动就控制着梦姐往哪个方向跑,默契得很。


  按照先前的行进速度,余下的地方的确只用了十几分钟就转完了,顾晓梦体力近乎告罄,将李宁玉放下后靠着树休息。


  幸亏来到这里后身体状态好了很多,否则以死前那具暗疾旧伤重重的身体,根本维持不了这么久的高强度负重奔跑。


  司嘉抱着书瘫坐在地上,望着她的眼神幽怨又震撼。她两手空空跑了这一段路都要累趴下了,这人体力未免太好了,生前做的是什么间谍啊,行动部的吗??


  李宁玉干得是脑力活,最为轻松,一落地便从道具栏里拿出了笔记本和铅笔,将一路记下的小阵复刻到纸上,按顺序一一相连,最终连成了一个简约的狼头形状。


  顾晓梦往纸面上瞄了一眼:“这是什么?”


  “大阵的形态。”李宁玉一笔尖一一点过狼头的两个耳尖、鼻子和下巴处,简述道:“这几个地方就相当于大阵的阵眼,只要率先拆除这几个核心支点,整个大阵就能不攻自破。”


  顾晓梦点点头,深呼吸一口气,直起身,“那就走吧。”


  地上的司嘉顿时惊恐抬眸。她气还没喘匀啊!!


  “再休息一会儿吧,这几处间隔较远,拆除阵法间隔有时限,赶路速度必须要快,积蓄一下体力,以免到时赶不及。”


  就怕顾晓梦不听劝,李宁玉需得将理由说得清清楚楚有理有据,见顾晓梦颔首答应才放下心。


  司嘉也遽而松了口气,软塌塌地瘫了回去,宛如一条被掏空的咸鱼。


  感谢救苦救难的宁菩萨大恩,饶她一条狗命!


  这俩到底是个什么组合啊,魔鬼和神仙吗?神魔CP....又嗑到了。


  又过去十几分钟,顾晓梦唤出板面看了眼,发现已经十一点了,距村民祷告完出来只剩一个小时。


  届时会发生什么犹未可知,此时抓紧找真神才是要务。


  “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这次便是不容再等了,顾晓梦利落地起身,欲再去拉李宁玉,却反被她握住了手。


  李宁玉表情认真:“我休息很久了,可以自己走,之后随时有可能会出现意外,你注意保存体力。”


  顾晓梦动作顿了顿,知她说的有理,旋即便抽回手不再勉强。


  司嘉一脸菜色地从地上爬起来,再次开始了她痛苦的跑步生涯。


  之后奔波在六个小阵阵眼之间,因着可以走直线了,路程到不算太远,但破解阵法倒是要费不小的功夫。


  这地方四处是枯树,阵自然也以树组成,一些极细微的变化就可能令一个阵变成千差万别的另一种形态,就连地上的一块石头,一片特殊枯枝的朝向都是有讲究的。


  顾晓梦完全看不明白李宁玉在小小一块地方转悠来转悠去是在干什么,但她的匕首却是派上了大用场。


  千算万算也算不到在副本中居然还要伐木的李宁玉当然没有在道具栏配备锯子,而所备的冷兵器是一柄剑和一把小水果刀,想对一棵树造成大伤害还是困难了点。


  倒是她的释迦摩尼之匕,极其纤薄又极度坚硬,说句削铁如泥都不为过,砍断一棵木头也不算困难。


  当然这活儿也还是需要大力气的,所以动手的是顾晓梦,李宁玉负责指挥。


  顾晓梦攥着匕首一把插进树干,面色有些凶狠地来回切割,看着像是在捅人,再加上她这一身干涸的血迹,有种凶杀现场的既视感。


  她是真忍不住想问一问李宁玉为什么不给体力和力量多加一些属性点了。


  而李宁玉给出的回答也很有她的风范:


  “因为这两项本身是我的短板,哪怕多加也只是达到普通人的水平,对我整体实力的提升没有太大帮助;而更多的去提升长处,反而会因突破了满点数据而有一个质的飞跃,超脱出常人的范畴,能令我以更快的速度通关任务,和挖掘各种支线,赚到更多积分。”


  顾晓梦听了觉得有理,然转念一想又发现还是有问题,死亡试炼场可不是能任由你扬长避短的和平之所,这里是经常需要体力逃命的啊。


  “但你就没想过若是遇到现在这种情况,或者遇到危险需要逃命时该怎么办?”


  “我敏捷加点不低,还是不够的话也可以用道具卡提速辅助。至于体力...在这试炼场里人是不会因体力透支而死的,所以...”


  只要硬撑着就可以了,反正死不了。


  属性点有限,这样能做到利益最大化。

评论(38)

热度(4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